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沙坡头区1-7月份项目开复工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2/2019-00037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一、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7月底,我区2019年计划开工的178个项目中,已开工项目136个,开工率达76%,完成投资18.84亿元,完成投资占本年计划投资的16.1%。其中,自治区及市级主导投资项目56个,国电投香山200兆瓦风电、公安局监所管理中心、第十二小学等3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8.10亿元;沙坡头区主导投资项目122个,已开工100个(新建开工60个,续建复工40个),完成投资10.74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开复工51个,完成投资2.62亿元。其中第四污水处理厂、北干渠边沟农场沟治理工程、第四排水沟水质提升工程等25个项目已完工;社会投资项目开(复)工49个,完成投资8.12亿元,其中胜金水泥封闭料棚、三元中泰浇铸车间烟气收集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等12个项目已完工。

二、项目四色预警

经过梳理,我区主导实施的122个项目中,显示正常推进的绿色预警项目101个,其中康乐移民骨干供水改造、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推广项目等7个项目为季节性项目,计划秋季实施;显示蓝色预警项目9个,其中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三鑫铸锻机械加工技改、优派莱斯栖息谷等5个项目尚未开工建设;显示黄色预警项目9个,其中,永康镇永新村、永乐村建设观光旅游乡村项目推进缓慢;显示红色预警项目3个,兴仁镇全民健身中心项目、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已连续两月显示红色预警,项目无实质性进展。

三、存在问题

(一)部分行业投资下滑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工业投资是支撑全社会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且占全社会投资比重较大,但自20182月以来,工业投资已连续16个月处于不断下降态势,1-6月份,沙坡头区工业投资同比下降34.1%。仅6月份,沙坡头区规上工业停产企业10家,1-6月份连续停产企业4家;农、林、牧、渔业1-6月份完成投资7904万元,同比下降69.2%,尤其农业同比下降97.3%,众鑫源等5个养殖项目本年形成投资仅4300万元。

(二)储备项目不足。我区5000万元以上在库的62个项目中,已有25个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同时又缺乏大项目补充,导致投资下滑趋势愈发严重。2019年我区社会类投资项目备案仅57宗,概算投资56.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个数减少67个,投资减少122亿元,储备项目严重不足。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关于及早谋划报送2020年计划建设项目的通知》(卫沙发改发〔2019〕90号)要求,积极捕捉项目信息、抢抓政策机遇,重点围绕三大攻坚战、“一带两廊”空间规划及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谋划储备项目,及早做好项目前期及资金争取工作,争取挤进国家、自治区的大盘子,为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项目基础。


附件:沙坡头区2019年建设项目1-7月份四色预警情况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