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1-4月份项目开复工情况

索引号 640502002/2019-0002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一、项目进展情况

今年我区共谋划实施项目178个,新建项目115个,续建项目52个,技改项目11个,总投资430.0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7.87亿元。我局经过多次对项目资金来源、土地性质、是否调规等手续进行实地核实,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建设方案、设计方案的编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开工建设。

截至4月底,已开工项目108个,完成投资8.24亿元,开工率达60.7%。其中,自治区及市级主导投资项目共56南站黄河大桥、中兰客运专线、常乐镇至沙坡头南岸半岛公路等3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4.40亿元;沙坡头区主导投资项目122个,已开工76个(新建开工37个,续建复工39个),完成投资3.84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开复工33个,完成投资1.21亿元。其中美二支渠范庙段砌护改造、第三排水沟上段、稍段综合治理、兴仁镇高庄、王团田间砂石路等9个项目已完工;社会投资项目开复工43个,完成投资2.63亿元。其中,大正伟业封闭料棚、茂烨冶金有限公司封闭料棚等5个项目已完工。

二、项目四色预警

按照区委办、政府办《关于建立2019年建设项目跟踪调度督察督办机制的通知》(卫沙党办发〔2019〕90号)文件要求,每月对项目进展情况实行“四色预警”机制。经过梳理,显示正常推进的绿色预警项目79个,住建局、工信和商务局、扶贫办、水务局等部门项目整体推进较快;显示蓝色预警项目36个,按照区委主要领导指示,除去季节性项目,所有项目必须在6月底开工建设;显示黄色预警项目7个,其中,常乐镇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宣和镇永和村道路硬化、迎水桥镇南长滩村通村道路等项目因前期调研不实,项目已搁置。

三、存在问题

一)乡镇协调工作不主动。部分企业投资项目前期手续已全部办理,但因通水通电问题,导致项目迟迟无法开工建设。如永康镇丰甜香菇养生休闲农庄建设项目,企业于2018年9月由乡镇招商落地,设备已订制,但乡镇到目前仍未协调解决企业用电问题,致使项目无法动工建设;镇罗镇华琳源育成蛋鸡养殖场项目也因用电问题推进缓慢。

(二)报送项目投资与实际投资不符。部分单位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未进行核实,上报项目进展、完成投资与实际形成投资存在偏差。如农业农村局对原本未开工的鲁兴忠家庭牧场、振彪生猪养殖场、海通达五万头生猪养殖等项目,未与企业进行核实直接填报项目开工建设;滨河镇西关村蔬菜保鲜冷库项目一期冷库已建成,但滨河镇上报未开工。

(三)不按要求报送材料。按照《关于建立2019年建设项目跟踪调度督察督办机制的通知》(卫沙党办发〔2019〕90号)文件要求,需每月14号、28号报送项目进展情况至发改局,但部分单位对此项工作不重视,香山乡已连续3次未报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对市级主导投资项目不跟进,只报送沙坡头区主导投资项目。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沙坡头区委、政府安排部署,落实项目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项目调度协调,加大督查力度,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力促未开工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附件:沙坡头区2019年建设项目1-4月份四色预警情况表.



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5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