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信息

索引号 640501001/2017-4963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8-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中卫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财政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提出经济总量、结构调整等调控目标及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拟定沙坡头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投资结构、资金平衡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拟定实施沙坡头区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等;负责指导和协调招标投标工作;受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委托向沙坡头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2.负责向自治区、市申报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协调发展工作;衔接、平衡各主要行业的行业规划;监督沙坡头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的实施,监督检查产业政策执行情况,落实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及过剩产能。

3.负责对沙坡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进行监测预测预警、信息引导,提出政策建议、发布经济信息。

4.负责编制地方债务计划,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措施,协调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评估社会发展总体水平;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措施。

5.负责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和支柱产业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及组织实施;负责各部门、事业单位、乡镇建设项目的申报、审批(权限范围内),备案;负责相关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

6.协助市级统计部门做好人口、经济、农业等大型普查工作,承担沙坡头区乡镇统计工作的监督管理责任。

7.组织实施农林牧副渔业、生态移民监测、区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等行业统计调查;协助市级统计部门实施投资、人口、劳动力等统计调查;负责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分析和统计监督。

8.负责编制宁夏红科技园、镇罗金鑫园、宣和高载能园和常乐陶瓷园四个乡镇产业基地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产业基地招商引资及进入基地项目建设立项、核准、备案、安评、环评、能评等方面协调和服务;负责产业基地招商宣传、服务和项目引进、洽谈、考察、评估、合同签订工作;负责产业基地内项目用地的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和运营等服务管理工作。

9.承担沙坡头区国民经济动员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0.配合协调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和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延伸衔接工作。

11.承办沙坡头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挂沙坡头区统计局牌子)为县级预算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二、收入决算批复

三、支出决算批复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229.52万元,较2015年减少6.9万元,同比减少2.92%;支出总计226.86万元,较 2015年增加28.69万元,同比增长14.48%。

二、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9.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2.37万元,占96.89%;其他收入7.15万元,占3.11%。

三、关于2016年度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26.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62万元,占61.99%;项目支出86.25万元,占38.01%。

四、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分别为222.37万元、202.96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0.96万元、62.28万元,分别增长57.24%、44.27%。

五、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2.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46%。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2.28万元,增长44.27%。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2.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8.66万元,占88.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5万元,占3.87%;住房保障(类)支出8.4万元,占4.1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0.37万元,支出决算为202.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预算人数为14人,年中又增加新录事业人员5,再加上工资晋级等原因使人员经费相应增加;二是由于发展和改革局承担项目发改、招商引资、统计等业务,项目支出金额增加。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0.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8.97万元,公用经费11.64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10.81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45.14万元,增长68.73%,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0.57万元,增长0.52%。主要是2016年11月新录用5名事业人员以及工资晋级等原因使人员经费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11.55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7.87万元,增长138.58%,主要原因是由于发展和改革局承担项目发改、招商引资、统计等业务,办公经费及项目支出金额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16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2.46万元,增长15.6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10.4万元,增长134%。主要原因是2016年11月新录用5名干部,人员经费增加。

4.其他资本性支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1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购置衣架;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0.47万元,降低82%。

七、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5.8万元,完成预算的186%,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22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招待费中包含永康镇艾湾村“2.13”爆炸事故后续处置中的工作餐费1.79万元,再加上我单位新承担发改、招商引资等工作,公务招待费增加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2.83万元,增长95.2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83万元,增长29.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万元,增长1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由于要参加车改,所以年初预算没有此项收入,但由于车改从9月份开始实施,在此期间,1-5月份要承担原经济发展局公务车(5月划分单位时分到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运行维护费,5-9月又支付从市直部门调拨的一辆公务车的运行维护费,包括保险等支出,导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3.6万元,占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2万元,占37.93%。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6元,主要用于1-5月份要承担原经济发展局公务车(5月划分单位时分到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运行维护费,5-9月又支付从市直部门调拨的一辆公务车的运行维护费,包括保险支出等。

2.公务接待费支出2.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2万元,主要用于永康镇艾湾村“2.13”爆炸事故后续处置中的工作餐费1.79万元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500人。

八、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6万元,比2015年增加4.35万元,增长60%。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增加,相应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增加;二是我单位承担发改、招商引资等工作,公务招待费增加。由于要参加车改,所以年初预算没有此项收入,但由于车改从9月份开始实施,1-5月份要承担原经济发展局公务车(5月划分单位时分到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运行维护费,5-9月又支付从市直部门调拨的一辆公务车的运行维护费,包括保险等支出,导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220平方米。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没有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财政预算也称为公共财政预算,是指政府的基本财政收支计划,是按照一定的标准将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分门别类地列入特定的收支分类表格之中,以清楚反映政府的财政收支状况。透过公共财政预算,可以使人们了解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也可以体现政府政策意图和目标

二、“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附件: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与改革局2016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