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财政局:提升政务服务实效 打造阳光担当财政

发表日期: 2021-09-29 作者: 雍嘉秀
来源: 沙坡头区财政局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真正使人民群众走进机关、了解机关、评价机关、监督机关、支持机关工作,推动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对财政工作的认同感,9月28日下午,沙坡头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了以“提升政务服务实效、打造阳光担当财政”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社区工作者、企业代表、基层干部、普通群众等26人。



活动中,邀请代表参观了局机关运转情况,查看办公环境、办会场所,各股室负责人绍了业务工作和流程,使代表们对财政工作主要职责和工作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邀请各代表观看了沙坡头区财政局宣传片,局领导向代表汇报了2021年财政工作和政务公开工作,使代表们全面了解财政工作重点、思路、做法和成效。随后,邀请代表列席了区财政局局务会议。交流座谈时,代表们对财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局领导对各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很有必要和意义。一是更加提高财政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通过把市民代表“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力度,让财政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二是更加了解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是党和政府工作的根本遵循,通过这种“零距离”的交流,更加有助于政府部门了解并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此次活动,也是推动财政工作改进的一种方式,是提高决策透明度,增强决策可行性的有效手段,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促进各项财政工作全面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