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沙坡头财政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8/2021-0008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财政局

各股室:

现将《沙坡头区财政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

2021年9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财政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要求,推动财政职能转变,切实增强财政工作的透明度、公开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真正使人民群众走进机关、了解机关、评价机关、监督机关、支持机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主题

提升政务服务实效、打造阳光担当财政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9月24日  下午14:30-18:30

地点: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

四、邀请对象

“政府开放日”邀请对象为在沙坡头区工作、生活、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人数不低于25人。具体为:

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2人,记者1人,社区工作者3人,企业代表5人,基层干部10人,普通群众10人。

五、报名方式

联系电话:0955-7067855

六、活动内容

(一)进机关:市民代表走进沙坡头区财政局,参观机关办公运转情况,查看办公环境、公文流转、办会场所等具体事项,了解沙坡头区财政局主要工作职责、机构设置、业务流程等。

(二)进会议:邀请市民代表列席沙坡头区财政局局务会议,提高行政决策透明度,增强政府决策可行性,增进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三)座谈交流:介绍2021年财政工作情况,与市民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主动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受邀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

(四)满意度测评:请受邀市民代表对本次开放日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

七、工作要求

(一)落实工作职责。“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局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对于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群众对财政工作满意度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办公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各业务股室要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二)突出活动实效。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公共载体,营造浓厚活动氛围。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做好市民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深入分析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原因,以便今后工作中更好地查漏实缺,建立长效机制。

(三)做好疫情防控。做好人员管控、体温测量等措施,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确保受邀市民代表当日无发热、咳吸、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口罩。


附件: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意见反馈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