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财政局2018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502008/2018-05567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财政局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局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财政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区域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

  2、负责编制年度预决算草案、财政收入计划并组织执行;受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委托向沙坡头区人民代表大会报告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决算;组织拟订沙坡头区经费开支标准、定额,负责部门(单位)年度预决算工作。

  3、负责政府非税收入、政府性基金管理工作;管理财政票据。

  4、负责财政预算内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非贸易外汇和财政预算内的其他收支管理。

  5、负责办理和监督经济发展的财政支出以及国家、自治区、中卫市和沙坡头区投资项目的财政拨款;参与拟订建设投资的有关政策;负责有关政策性补贴和专项资金财政管理工作。

  6、负责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规模控制、预算管理;负责国库资金、政府采购、政府性债务监督管理。

  7、执行国有资产管理方针政策、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组织实施行政事业单位的清产核资、产权界定、纠纷调处、产权转让和产权登记;负责国有资产的统计分析;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8、监督政府总预算和会计制度执行;检查财政收支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

  9、承办沙坡头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为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内设综合办公室、预算、农业经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行财社保5个办公室。核定编制22名(含沙坡头区会计核算和集中支付中心),其中:行政编制10名,事业编制12名;核定科级领导职数4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支付中心主任1名。2018年预算编制实有人数为18人,其中:行政人员8人,事业人员10人。

   

   

   

  财政局2018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附件:财政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财政局2018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财政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沙坡头区财政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1.30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1.30万元。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9.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39万元。

  二、关于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09.3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2.43万元,增长5.9%。其中:

  人员经费18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22万元,其中: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预算15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5万元,增长50%。主要是2018将财政国库业务5万元资金调至本科目;财政监察(2010606)预算5万元,与2017年执行数据一致;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010699)预算2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19.3万元,减少90%,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中间追加了资产评估费,2018年无此项。

  三、关于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局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增加0.8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0.88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业务范围不断扩大,且根据2017年实际执行数进行了预算。

  四、关于财政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沙坡头区财政局不涉及政府性基金。

  五、关于财政局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财政局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231.30万元,支出总预算231.30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31.30万元,占100 %。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209.3万元,占90.49%;项目支出22万元,占9.51%。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财政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5.21万元,增长224.01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标准提高,且2018年将公务交通补贴列入年初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财政局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财政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等资产价值55.3671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未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财政局2018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5、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