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开展减税降费专项调研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8/2019-00046 文号 卫沙减税办发〔2019〕1号 生成日期 2019-08-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财政局

各相关企业:

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头等大事。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聚焦,企业和群众热切期待。为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全面了解沙坡头区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经沙坡头区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减税降费专项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深入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准确评估政策实施效果,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分析政策实施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共性问题、行业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措施,确保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二、调研主体

各相关企业

三、调研时间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调研内容

以2019年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降低社保费率、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等减税降费措施为重点,具体调研了解以下内容: 

(一)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效果。微观方面,包括对企业收入、成本、利润、现金流、出口以及完善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影响。宏观方面,包括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投资,扩大消费,促进创新创业和就业,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积极成效。

(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痛点,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堵点,政策有待进一步完善的地方等。

(三)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建议。包括对做好减税降费落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完善减税降费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五、调研方式

按照点面结合、总体情况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以下方式开展调研工作:

(一)选择一定数量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填写调查问卷、表格(见附件1-7),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情况及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选择部分典型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评价和意见建议。

六、调研组成员

组  长:秦  玲    区财政局副局长

副组长:陈少雄    区财政局副局长

        李玉英    区监委委员

        王建新    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成  员:何佳风    区财政局预算股股长

        李  婷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

        董  婧    区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股长

        官淑敏    区财政局预算股干部


 附件:减税降费专项调研附表



  中卫市沙坡头区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 代章)           

2019年8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