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索引号 640502008/2019-0004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财政局

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沙坡头区财政局精心组织,通过开设减税降费专栏、组织培训、开展有奖竞答及走访调研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扩大政策覆盖面。



一是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积极参加自治区财政厅举办的“全区财政系统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班”,进一步深化财政干部对减税降费重要精神的学习和领会,提高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举办政策宣传培训班,对辖区内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进行培训,通过现场解读政策、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单位财务人员对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认识和掌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组织开展有奖竞答活动。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开展的“减税降费及财政惠民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要求,专门组织局内干部职工集中开展答题活动,确保局内干部人人参与。同时,印发了《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财政法规和减税降费政策微信答题活动的通知》,组织所辖单位财务人员积极参与,达到以奖促学、以奖促宣的目的,切实提高政策宣传参与率。

三是拓宽“法律八进”活动广度。一方面,利用“二五”理论学习日对局内干部进行减税降费知识宣传,另一方面,在群众较多的广场、政务服务中心等场所设置宣传点,并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等活动,到机关、企业、社区、乡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减税降费和财政惠民政策,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



四是开展减税降费走访调研活动。印发了《关于开展减税降费专项调研工作的通知》,由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联合区纪委监委、税务等部门,选取不同规模的典型企业,深入开展调研走访,进一步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生产经营、税费缴纳的影响,并听取了纳税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及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实现让企业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