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20年9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表日期: 2020-10-19 作者:
来源:

一、财政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截至9月底,沙坡头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905万元,为年度预算的68.80%,同比下降19.46%。

从收入构成看(图1):税收收入完成18,290万元,为年度预算的68.94%,占总数的96.75%;非税收入完成615万元,为年度预算的64.74%,占总数的3.25%。



从收入级次看(图2):四级税收总收入完成129,910万元。其中:中央级收入63,046万元,占总数的48.53%;自治区级收入20,320万元,占总数的15.64%;市本级收入28,254万元,占总数的21.75%;沙坡头区(县)级收入18,290万元,占总数的14.08%。



(二)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截至9月底,沙坡头区支出合计为188,0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82,228万元,为变动预算数的74.91%,同比增长47.6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完成5,783万元,为变动预算数的92.80%,同比增长615.72%。

二、财政预算执行的主要特点

(一)税收收入降幅连续收窄,但减收对拉低财政收入增幅依然影响突出截至9月底,税收收入完成18,290万元,为年度预算的68.94%,低于序时进度6.0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51%。随着经济运行回升,疫情影响趋缓,加之推动助企纾困和复工复产的积极财政政策落地见效,带动1-9月税收收入降幅较上月收窄2.72个百分点,税收增收主要集中在个人所得税、耕地占用税、契税。1-9月税收累计减收666万元,主要集中在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

(二)非税收入结构单一,对财政收入拉动作用有限。截至9月底,非税收入完成615万元,为年度预算的64.74%,同比下降86.38%。沙坡头区非税收入构成单一,主要是罚没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大多是一次性收入,进一步挖潜的空间有限,不具有可持续性。

(三)财政支出进度较快,重点支出得到有力保障。截至9月底,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82,228万元,为变动预算数的74.91%,同比增长47.68%。其中:沙坡头区八项支出完成94,71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支38,261万元,同比增长67.78%。在全力保障“三保”支出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支出结构,重点领域保障有力,财政资金继续向民生重点领域倾斜。1-9月民生支出完成165,6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90.93%,其中,卫生健康、住房保障、科学技术、教育支出持续保持高增长,较好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互促共进。

三、下一步工作

(一)紧盯经济运行发展趋势,抓好财政收入。切实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协作,努力稳定财政收入。强化与税务部门沟通协作,继续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税收监测分析力度,依法清缴、查补税款,确保应收尽收。加强非税收入征管,拓宽收入渠道,努力降低减税政策对收入的影响,竭力缩小与年初收入目标之间的差距,努力完成全年任务。

(二)持续密切对接财政厅各业务处室,确保争取财政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增强部门间沟通协作,督促各业务部门向各业务厅局争取项目资金,及时汇报情况,报送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锲而不舍争取财政厅对沙坡头区新增转移支付,给予2021年预算安排方面的资金倾斜,支持沙坡头区重点项目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