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20年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表日期: 2020-09-14 作者:
来源:

一、财政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截至8月底,沙坡头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617万元,为年度预算的60.47%,同比下降9.93%。

从收入构成看(图1):税收收入完成16,055万元,为年度预算的60.52%,占总数的96.62%;非税收入完成562万元,为年度预算的59.16%,占总数的3.38%。

从收入级次看(图2):四级税收总收入完成118,783万元。其中:中央级收入57,890万元,占总数的48.74%;自治区级收入20,049万元,占总数的16.87%;市本级收入24,789万元,占总数的20.87%;沙坡头区(县)级收入16,055万元,占总数的13.52%。


       (二)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截至8月底,沙坡头区支出合计为164,1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58,363万元,为变动预算数的65.10%,同比增长46.5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完成5,766万元,为变动预算数的92.52%,同比增长1093.79%。

二、财政预算执行的主要特点

(一)当月税收收入实现正增长,降幅继续收窄。截至8月底,税收收入完成16,055万元,为年度预算的60.52%,低于序时进度6.1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减收1,067万元,同比下降6.23%。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推进,经济运行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8月当月沙坡头区税收收入实现正增长,增收524万元,带动1-8月税收增幅较上月收窄3.89个百分点,当月税收增长主要集中在增值税、耕地占用税、契税。

(二)非税收入结构单一,对财政收入拉动作用有限。截至8月底,非税收入完成562万元,为年度预算的59.16%,同比下降57.68%。但沙坡头区非税收入构成单一,主要是罚没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大多是一次性收入,进一步挖潜的空间有限,不具有可持续性。

(三)财政支出进度较快,重点支出得到有力保障。截至8月底,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58,363万元,为变动预算数的65.10%,同比增长46.53%。其中:沙坡头区八项支出完成82,62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支43,356万元,同比增长90.58%;民生支出完成144,5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91.28%。在全力保障“三保”支出的基础上,集中财力支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强农惠农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支出需求。

三、下一步工作

(一)切实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协作,努力稳定财政收入。强化与税务部门沟通协作,继续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税收监测分析力度,依法清缴、查补税款,确保应收尽收。进一步细化收入目标,逐级压实主体责任,逐月缩小与年度目标之间的差距,做到应缴尽缴、足额入库,努力完成全年税收收入任务。

(二)加强中央直达资金监管,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严格执行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将直达资金批复到具体执行单位,督促落实到个人和市场主体,尽快形成实物量,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全力支持“六稳”“六保”工作。同时建立健全动态监控机制,实施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安全、精准下达,充分发挥惠企利民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