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20年7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表日期: 2020-08-14 作者:
来源:

一、财政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截至7月底,沙坡头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678万元,为年度预算的53.41%,同比下降13.76%。

从收入构成看(图1):税收收入完成14,126万元,为年度预算的53.25%,占总数的96.24%;非税收入完成552万元,为年度预算的58.11%,占总数的3.76%。

从收入级次看(图2):四级税收总收入完成106,499万元。其中:中央级收入52,030万元,占总数的48.85%;自治区级收入18,140万元,占总数的17.04%;市本级收入22,203万元,占总数的20.85%;沙坡头区(县)级收入14,126万元,占总数的13.26%。

(二)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截至7月底,沙坡头区支出合计为143,5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37,806万元,为变动预算数的59.45%,同比增长5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完成5,698万元,为变动预算数的90.67%,同比增长1286.37%。

二、财政预算执行的主要特点

(一)税收收入持续“两位数”下降,但降幅继续收窄。截至7月底,税收收入完成14,126万元,为年度预算的53.25%,低于序时进度5.0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减收1,591万元,同比下降10.12%,但降幅较上月继续收窄了2.31个百分点。其中: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增值税降幅较上月明显收窄,分别收窄了6.09、2.78、12.2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随着沙坡头区复工复产进度加快,区域经济恢复势头强劲,税收收入的贡献将逐渐显现。

(二)非税收入结构单一,对财政收入拉动作用有限。截至7月底,非税收入完成552万元,为年度预算的58.11%,同比下降57.64%。但沙坡头区非税收入构成单一,主要是罚没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大多是一次性收入,进一步挖潜的空间有限,不具有可持续性。

(三)财政支出进度较快,重点支出得到有力保障。截至7月底,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37,806万元,为变动预算数的59.45%,高于序时进度1.1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50.21%。其中:沙坡头区八项支出完成71,13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支35,395万元,同比增长99.02%;民生支出完成127,5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92.52%。在全力保障“三保”支出的基础上,集中财力支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强农惠农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支出需求。

三、下一步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财政资金管理,抓好财政收支执行,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力促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加大财政支出结构调整。

(一)全力组织财政收入,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巩固提高现有支柱财源的基础上,大力发掘和培植后续财源。强化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和协作,督促税务部门严格依法征税,强化征管引导企业及时纳税,做到应缴尽缴、足额入库,努力完成全年税收收入任务。

(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把握要领,提高站位,履职尽责。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支持稳增长、优结构、保支出、防风险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等重大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后劲,确保中央战略部署和自治区重大决策落实落地。

(三)加强中央直达资金监管,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严格执行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将直达资金批复到具体执行单位,督促落实到个人和市场主体,尽快形成实物量,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全力支持“六稳”“六保”工作。同时建立健全动态监控机制,实施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安全、精准下达,充分发挥惠企利民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