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20年2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表日期: 2020-04-10 作者:
来源:

一、财政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截至2月底,沙坡头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696万元,为年度预算的20.73%,同比增长3.73%。

从收入构成看(图1):税收收入完成5,490万元,为年度预算的20.69%,占总数的96.38%;非税收入完成206万元,为年度预算的21.68%,占总数的3.62%。

从收入级次看(图2):四级税收总收入完成38,877万元。其中:中央级收入18,449万元,占总数的47.45%;自治区级收入7,080万元,占总数的18.22%;市本级收入7,858万元,占总数的20.21%;沙坡头区(县)级收入5,490万元,占总数的14.12%。

(二)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截至2月底,沙坡头区支出合计为16,5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6,564万元,为变动预算数的12.93%,同比增长4.33%;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二、财政预算执行的主要特点

(一)财政收入完成难度大。截至2月底,税收收入完成5,490万元,为年度预算的20.69%,虽然完成了序时进度,但主要是1月份入库上年末耕地占用税1,281万元,2月份当月税收收入仅完成771万元。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停产、减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较多。自疫情发生后,中央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对沙坡头区税收产生较大影响,税收收入难以实现增长。

(二)非税收入结构单一,对财政收入拉动作用有限。截至2月底,非税收入完成206万元,为年度预算的21.68%,同比下降70.99%。但沙坡头区非税收入构成单一,主要是罚没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大多是一次性收入,进一步挖潜的空间有限,不具有可持续性。

(三)财政支出进度不容乐观。截至2月底,沙坡头区八项支出完成17,282万元,同比增支11,669万元,同比增长207.89%。受疫情影响,前两个月施工项目均处于停工状态,目前已到位的扶贫、农田水利、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农村公益事业等项目正在办理开工前手续,资金短期内无法形成实际支出,从而影响预算支出的执行进度,降低了财政资金的时效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