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滨河镇2019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15/2019-0005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1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滨河镇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滨河镇 有效性 有效

各村(居),各办公室(中心、队):

《滨河镇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已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滨河镇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增进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广大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工作宗旨                                                                                            

 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沙坡头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镇政府各项工作中,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成立滨河镇“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孙健宾     党委书记

副组长:常玉华   人大主席

成  员:黄兴彦   党委副书记

        宋  扬    政府副镇长

        张俊杰    政府副镇长

        强  风     组织委员

        各办公室(中心、队)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办公室主任由张俊杰兼任,具体指导日常工作。

三、开放日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滨河镇人民政府

四、活动内容

拟邀请两代表一委员、道德模范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参观滨河镇党建活动室、综治维稳办公室、民生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完成情况,了解相关办公室(中心、队)业务范围、办事流程,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各位代表对滨河镇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五、日程安排

8:30   邀请代表到滨河镇政府门口,集中乘车前往新墩花园社区,由宋扬同志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情况。

9:00   前往涝池村,由涝池村党支部书记介绍涝池村供排水及道路硬化、卫生改厕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9:30   前往城北村,由宋扬同志介绍汪槽路道路硬化建设工程进展情况。

10:00  前往三排水沟,由张俊杰同志介绍三排水沟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及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10:30   参观滨河镇民生服务中心,由宋扬同志对民生服务

中心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进行介绍,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具体服务事项操作流程。

11:00    参观滨河镇综治维稳办公室,由张俊杰同志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现场解答参观代表提出的问题。

11:30   参观滨河镇党建活动室,由强风同志介绍滨河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答参观代表提出的问题。

13:00   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滨河镇政府开放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俊杰同志主持。副镇长宋扬代表滨河镇人民政府汇报2019年政府工作;综治维稳办公室、城乡建设办公室主任作述职报告,述职结束后,采取无记名民主测评,工作人员做好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工作。

六、拟邀代表(111人)

1、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人)

2、辖区内区直机关代表(6人)

3、各村(居)代表(22人)

4、道德模范(13人)

5、企(事)业单位代表(10人)

6、基层群众代表(10人)

7、各办公室(中心、队)主任、各村(居)书记(30人)

七、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积极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落实责任,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起草活动实施方案,党政办公室做好沟通联络,相关办公室(中心、队)认真做好本单位各类宣传资料的准备工作,及时回答、解决好群众提出的问题。

(二)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本单位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媒体积极进行政府开放日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群众了解政务公开工作。

(三)及时总结,做好信息上报工作。政府开放日活动结束后参会代表反馈意见由党政办收集整理,及时将开展宣传活动总结、活动照片等信息报区政务公开办公室。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