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文昌镇持续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

发表日期: 2023-05-31 作者: 尹思嘉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近年来,文昌镇坚持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作为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内容,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关爱服务能力,切实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为镇域困境儿童撑起温暖的“保护伞”。

镇村(社区)联合,压实工作职责。镇民生中心设儿童督导员,负责困境儿童、散居孤儿等信息动态更新、定期开展走访核查、政策宣传、社会救助等关爱服务工作。各村(社区)设专职儿童主任,专门负责困境儿童保障日常工作,定期向村民委员会和儿童督导员报告工作情况。镇村(社区)两级干部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困境儿童生活成长“保驾护航”。

完善探访制度,建立个人档案。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定期探访,及时了解困境儿童实际需求,针对不同需求提供帮助,村(社区)儿童主任定期向镇儿童督导员沟通交流儿童近期生活情况,及时掌握困境儿童的学习、监护、健康状况,做到“一人一档”,精准化服务管理,保障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全体镇、村(社区)儿童工作主任参加“沙坡头区2023年儿童主任能力建设培训班”,全面提高对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开展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精细化、专业化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