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常乐镇:开展农村沼气安全排查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表日期: 2023-05-18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常乐镇人民政府

为保障农村沼气安全排查工作有序开展,常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坚决防范和遏制突发重特大事故的决心,全面推进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增强农村沼气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科学管护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常乐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站位,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办公室、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农村沼气安全大排查工作专班,统筹镇域农村沼气安全大排查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肩负起安全监管责任。

紧盯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常乐镇农村沼气设施实际情况,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各村(居)专人负责。自5月起,镇村干部按照“不漏农户,不漏场所,不漏点位,不留隐患”的要求,对本镇辖区内3个村的55户农村沼气池逐一进行摸底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沼气安全运行、安全维护,观察井、观察口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沼气安全防火等安全标志设置、消防器材是否齐全;管道安装铺设是否符合行业规范,并对检查出存在的26处安全隐患及时责令督导农户限期予以整改,整改结束后及时进行追访复验。同时建立沼气安全隐患摸底排查、整改台账,运用“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APP完成农村户用沼气设施信息、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录入,确保隐患立查立改、整改销号,坚决杜绝沼气设施意外事故发生。

加大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向农户宣传沼气安全生产知识,突发事故应急处理方法等,现场发放沼气安全使用宣传单500多页。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彻底消除农村沼气安全隐患,增强农户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让安全“警钟”长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