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滨河镇:扎实推进林长制 “厚植发展”绿色家底

发表日期: 2023-05-1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

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自实行林长制以来,我镇严守“党委领导、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镇村联动、全域覆盖、源头治理”的要求,把实施林长制工作当作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以强有力的措施助推林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制定了《滨河镇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构建镇、村两级林长体系,镇级林长由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村级林长由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担任,明确工作内容,层层压实责任,截至目前全镇共树立林长公示牌13处,设有镇级林长10名,村级林长26名,护林员13名,监管员1名,切实做到山有人护,火有人防。

制度化巡查,织密安全网建立健全林长、护林员、监管员巡林巡草制度,充分利用“智慧林长”和“巡护通”APP开展巡林巡草,明确巡林巡草任务,镇级林长每月不少于1次,村级林长、监管员每月不少于2次,护林员每周不少于1次,自巡林巡草制度实行以来,镇级林长巡林巡草累计完成60余次,村级林长巡林巡草累计完成80余次,护林员每月巡林不少于180余次。

加强宣传引导,绷紧思想弦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给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方法,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入户进行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宣传,发放秸秆禁烧等防火宣传彩页,增强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将林长制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植绿增绿等工作有机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厚植绿色发展家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滨河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