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 2023-05-16 作者: 李小红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文昌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辖区防灾减灾工作,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坚固防线,文昌镇紧扣“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开展防灾减灾周宣传教育活动。

5月11日,我镇联合中卫市防灾减灾科普体验教育基地在恒祥社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科普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急救法,并通过随机抢答的方式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反响热烈。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还指导现场群众进入消防烟雾模拟逃生通道进行应急逃生演练,提高了居民在灾害事故中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此次活动通过与观众互动模拟情景、参观宣传专栏、发放宣传彩页及家庭应急包等方式,有效的向群众宣传普及了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5月12日,我镇组织各村(社区)安全干事及镇干部前往防灾减灾科普基地参观培训。在模拟体验展厅,讲解员依次介绍了各类消防设施和装置,参训人员也积极参与到体验活动中,在讲解员指导下学习如何正确使用各类灭火器灭火、如何抓住急救“黄金四分钟”正确的进行心肺复苏等救灾知识。通过不同类型的亲身模拟体验,让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入脑入心,镇村(社区)干部的应急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在防灾减灾周期间,各村(社区)也紧扣主题,积极开展各类防灾减灾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本次防灾减灾周主题教育活动,镇村(社区)干部对防灾减灾和应急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镇村(社区)干部及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后,我镇将继续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以实际行动践行“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