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文昌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发表日期: 2023-03-20 作者: 杨楠 全瑶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保家卫国守国门,一生从军终不悔。为扎实做好2023年度春季征兵工作,为国家输送优质兵员,文昌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2023春季征兵工作。

科学谋划,及时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职责,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各村(社区)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及工作措施,构建镇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村(区)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全面推动春季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征兵政策宣传,为适龄应征青年讲解征兵政策、分析征兵形势、答疑讲解。通过悬挂征兵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电子屏滚动展示征兵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征兵政策知识等,营造浓厚的爱国参军氛围。

严格把关,输送优质兵员。镇武装部严格监督把关,强化工作纪律,按照应征入伍条件执行,就应征青年的年龄文化、学历信息、思想动态、身体状况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将文化素质高、综合表现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

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初审初检、体格体检、政治考核等工作,截至目前,文昌镇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人数94名,送检人员59人,体格检查合格人数12名,参加役前教育11人,预定新兵8名,圆满完成2023年上半年征兵任务。

    下一步,文昌镇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加大征兵宣传力度,严把质量标准,严格工作程序,不断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