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永康镇扎实推进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发表日期: 2023-03-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国无防不强,民无军不安”,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永康镇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征兵工作。

加强领导,提前谋划。永康镇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全镇征兵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学习征兵标准和政策。立足永康镇实际,及时调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和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镇村干部共同抓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指标,层层落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征兵宣传中,永康镇积极营造良好参军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放征兵宣传册300余份,推送征兵信息40余条,走访适龄青年70余户。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村广播、微信群等载体,深入宣传解读兵役政策、诠释参军优势,讲好中国梦,切实增强征兵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遵守纪律,廉洁征兵。征兵工作开始前,按照沙坡头区武装部要求,武装部长和专武干事签订了廉洁征兵承诺书,应征青年以及家长签订了廉洁征兵承诺书,并在镇辖区选拔了两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大力宣传廉洁征兵、透明征兵政策,做到了模范带头落实上级关于廉洁征兵的规定,坚决杜绝在征兵中以权谋私、弄虚作假、吃拿卡要、暗箱操作和滥用职权等情况。公开公示征兵工作政策、体检结果、政治考核结果和定兵人员名单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投诉,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和查处情况回复。

通过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永康镇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取得了实效。截至目前,共完成适龄青年应征报名59人。



下一步,永康镇将持续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征兵氛围,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征兵程序,严肃征兵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征集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