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香山乡:巾帼英雄显身手 巧绘景庄新蓝图

发表日期: 2023-03-09 作者: 马伟军
来源: 沙坡头区香山乡人民政府

   ——景庄村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暨“巾帼建功创伟业,创先争优化和谐”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隆重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永远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在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景庄村全体村民踏着春天气息,迈着轻盈的步伐,精神饱满、欢聚一堂,以无比喜悦的精神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景庄村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暨“巾帼建功创伟业,创先争优话和谐”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村的6支参赛队200多名运动员奔赴赛场,拔河、穿针引线、猪八戒背媳妇……一项项融健身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于一体的富有乡土气息、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比赛项目,紧张刺激又其乐融融,让大家感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在阵阵加油声中,运动员们拼尽全力、一决胜负,现场欢声笑语,把运动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舞龙、广场舞《天美地美生活美》、歌曲《大风吹》等文艺节目逐个演出,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顿文化大餐,真正让乡风文明进村入户,滋养着村民们的精神家园。



村民刘利鹏激动的说“村里举办运动会非常好,既激发了大家参加体育运动的兴趣,又增进了景庄村村民们的团结,没有健康的体魄,就没有小康的生活,以后每年都应该举办这样的活动”。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旨在繁荣兴盛农村文化,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本次农民趣味运动会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乡村体育文化,也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真正将“健康中国”的号召推向基层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第一年,也是推进沙坡头区“抓产业、办实事、强治理、转作风”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今年景庄村将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引领,产业转型发展为基础,通过“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新模式,利用优势土地资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合作社与企业的经济优势,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集合起来,走出一条强村又富民的共赢之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