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兴仁镇开展2023年基层应急能力培训暨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教讲座

发表日期: 2023-03-08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兴仁镇人民政府

为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更好地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基层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向现代安全管理水平迈进,3月4日,2023年基层应急能力培训暨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教讲座在兴仁镇开展,镇、村灾害信息员及镇、村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中卫市应急管理局戴沛健科长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戴沛健科长通过事故案例分析、情景还原等方式授课,重点介绍了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初期响应、应急演练的工作流程,突出了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及初期应急决策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的灾害事故,为大家讲解了突发社会危机与媒体共同参与工作情况下,正确处理突发事件的方式与技巧,启发大家对日常工作中的应急管理实践进行思考。会上,戴沛健科长还为大家普及了火灾、地震、洪水等各类灾害事故紧急救护的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灾情统计报送、灾情台账管理、灾害救助、乡镇、行政村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规程等方面知识,切实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综合减灾能力。

培训结束后,兴仁镇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培训人员对事故警报的警醒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下一步,兴仁镇将组织更多形式的宣传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应急与安全治理水平,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防微杜渐,共筑安全“防火墙”,努力营造更加祥和、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