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永康镇:“法润永康 关爱妇女”

发表日期: 2023-03-0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

——永康镇开展巾帼维权主题大讲堂


为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法律素养和妇女依法维权能力,3月1日,永康镇邀请宁夏启民律师事务所王莉华律师开展题为“法润永康 关爱妇女”巾帼维权大讲堂,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女干部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永康镇各村妇联主席、女干部、妇女群众代表50余人参加了讲座。



会上,王律师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维权相关的法律法规,之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生活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结合当前的网络事件、热点话题、真实案例等进行了“以案说法”。从精准透彻的法律解读到贴近生活深入浅出的以案释法,将法治理念浸润到现场的每一位妇女心中,引导妇女依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解答妇女关心的婚姻家庭、邻里及房产纠纷等问题,帮助理清法律关系,弄懂依法处理的程序和结果。




下一步,永康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大妇女法治宣传工作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利益,为建设和谐美丽新永康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