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香山乡开展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和矿山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日期: 2023-01-11 作者: 耿波
来源: 沙坡头区香山乡人民政府

为切实加强矿产资源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开采、乱采乱挖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近日,香山乡党委、政府以抓产业、办实事、强治理、转作风为契机,扎实安排部署,成立专人专班,健全协调机制,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兴仁派出所全面开展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和矿山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重点区域以及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等问题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形成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查处销号,从严从速从重打击各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始终保持打击非法活动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专项整治行动组副组长马飞同志组织人员20余人、调动车辆机械10余辆,对全乡区域内乱采滥挖行为进行查处,扣押非法采砂卡车8辆、装载机1辆、查获非法采煤卡车1辆,有力地打击了各类乱采滥挖违法行为,维护了矿产资源良好的开发秩序。


  


下一步,香山乡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定期开展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报告,切实保护辖区生态环境。同时加强与公安、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生态环保等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协作,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落实执法监管共同责任,充分发挥各有关部门在打击、取缔违法违规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中的职能作用,共同维护正常的矿产资源管理秩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