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永康镇永乐村:干字为先,党支部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发表日期: 2022-11-1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党建

    金灿灿的阳光照在永乐村村民周桂娟的脸上,丰收的喜悦一扫往日疫情的阴霾。馥郁的果香充斥在空气中,黄澄澄的苹果挂满枝头,再过几天它们将拥抱阳光裹上红彤彤的嫁衣。“谁也无法想象十几年后的永乐村能从一片荒芜发展成今天这个样子”,村里的老党员杨向林如是说。



“近年来,永乐村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振兴,全民共享富裕’目标,始终秉持‘干’字为先,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路上,逐步形成了一产现代高效农业种植 + 二产智慧加工生产 + 三产农服电商和主题旅游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思路模式,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把永乐村打造成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强’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永乐村党支部书记韦兴财信心满满的说。

2020年底,永乐村立足自身实际成立了永尔乐土地股份合作社,吸收技术能手、种植能手、管理能手等12人,组建专业的果树全套维护托管服务队,村集体80亩土地、120户群众的1120亩土地入股合作社进行托管,目前累计盈利15万元,带动20余名群众务工增收6万元。今年开始试点进行林下经济发展,养殖1000只果园“跑步鸡”,并荣获自治区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称号。


    

今年,永乐村依托中卫市永乐村秦梁坊专业合作社,积极争取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00万元,将村内闲置房屋改造手工面点加工、石磨面粉加工坊,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建成后预计年产馍馍10万斤,解决就业50余人,经营性收入约为40万元。永乐村电商直播间内,人头攒动,受邀的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张明正围绕短视频拍摄注意事项、光影效果等方面为村民耐心进行一一讲解。“我和丈夫这些年陆陆续续通过抖音、快手平台售卖自家的特产,去年仅仅是卖苹果、馍馍就收入6万余元,我非常看好电商卖货。”村民赵娟说。“接下来村党支部将现有的电商直播中心打造成为全民共享电商平台,鼓励村民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土棚馍馍、石磨面、苹果、西瓜等产品,打响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金招牌’,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新渠道,助力乡村振兴。”韦兴财接着说。



受邀的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张明正围绕短视频拍摄注意事项、光影效果等方面为村民耐心进行一一讲解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永乐村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依托苹果林景观、休闲的乡村生活方式,通过“特色产业+劳动科普教育+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融入科普农业、文化展示、活动休闲等业态,按照“一环一带三园四区”规划布局,着力打造特色文旅环线,乘风破浪,砥砺奋进新征程,为永乐村人民幸福生活奋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