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镇罗镇:用心用情,高质高效,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表日期: 2022-11-23 作者: 艾佳美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自“抓产业、办实事、强治理、转作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镇罗镇坚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大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落地见效,以贴心服务举措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解决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拉近干群关系,推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落深、落细、落实,我镇领导干部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包保帮扶工作,掀起了一次“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的入户走访热潮,将脚步迈向群众的“家门口”。通过实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关切询问困难群众家庭人员变动、就业、收入等情况,对就业困难家庭成员帮助其就近就业;对有适龄学生的困难家庭,及时宣传“雨露计划”申请流程并帮助他们完成申请;对种植养殖户积极宣传“产业奖补”政策等,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广大群众的“民心”。

聚焦群众需求,让人民群众幸福感更有保障。天气转冷、寒冬将至,为确保辖区群众温暖过冬,我镇积极安排相关负责干部全面摸排辖区低保户、建档立卡户、低保户等特殊群体,建立底册台账。同时,进一步明确镇村干部分工,由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协调运煤车辆,根据配送量的不同,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清洁煤送到群众家中。目前,全镇共配送清洁煤288户580吨。

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可持续。矛盾纠纷处理是基层社会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作。纠纷调处贵在“及时”和“就地”。近日,我镇乡村治理中心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信访+仲裁+公安+司法+审判+检察”七联动工作体系,坚持“讲好事理、论好法理、说好情理”原则,通过召集涉事各方当面协商,成功调处工程薪资纠纷、农户农田受淹矛盾等纠纷16起,维护了群众合法利益,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镇罗镇将继续把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和“办就办好”的工作标准,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