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爱心凝聚美德,真情传递温暖——宁夏黄河银行党委、黄河银行助学基金会赴常乐镇海乐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发表日期: 2022-11-20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常乐镇人民政府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1119海乐村驻村工作队派驻单位宁夏黄河银行党委联合黄河银行助学基金会,海乐村开展点亮中国梦,牵手校园行爱心助学公益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用情帮扶

活动现场,海乐村174名小学年级学生整齐列队,热闹非凡,宁夏黄河银行党委、黄河银行助学基金会今年先后为海乐村考取本科大学的5名大学生,发放“点亮中国梦,牵手校园行”助学金每人4000元;本次活动为海乐村小学生发放爱心助学大礼包174个,包括书包、图书、学习用品等物品,共计约62640元。

宁夏黄河银行、黄河银行助学基金会代表刘超同志表示,海乐村作为“十二五”生态移民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程中取得了较快发展、成绩可喜。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延伸和拓展,教育事业的发展更是乡村振兴取得成效的集中体现,宁夏黄河银行通过捐资助学方式,改善贫困学子学习条件,护学子成长、促教育发展、固脱贫成果、助乡村振兴。希望同学们能够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尊重父母,关心同学,热爱生活。能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滴水之情,不忘殷切嘱托,不断鞭策自己,永葆进取之心,长立报国之志,等长大成材之后,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常乐镇副镇长、海乐村包村领导刘昊同志代表常乐镇党委、政府向宁夏黄河银行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勉励所有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不负韶华、知行合一,将把这份爱心化为学习动力,以好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自2021年宁夏黄河银行派驻工作队帮扶以来,驻村工作队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根本目标,与村“两委”干部团结协作,共同携手,在巩固成果上持续用力,在乡村振兴上大胆探索,在有效衔接上积极作为。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宣讲党的政策理论、惠农政策,并举办“金融夜校”2期,邀请农技专家为海乐村基础母牛、肉羊养殖户讲解科学养殖技术,切实提高养殖户生产经营收益。用心用情驻村帮扶,及时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掌握了解户内情况,尽心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真心实意帮干实事,在疫情封控期间,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真帮实驻作用,积极配合村“两委”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坚守防控一线,做好人员信息报送、全员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发放、防疫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海乐村驻村工作队在一年的驻村帮扶中,攻坚克难、多点发力,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用心帮扶体现在工作细节中,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真帮实驻作用,凝聚乡村振兴更大合力,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