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 “1234”提升农田水利,“三位一体”巩固人居环境

发表日期: 2022-11-16 作者: 马瑞鑫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巩固我镇农村人居环境、“精雕”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成果,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改善群众农田灌溉条件。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文昌镇及时组织在班子领导、村(居)书记、全体镇干部多次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会议进行专题部署。



自会议部署及工作落实至今,我镇坚持“清仓见底,一个不留”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建立镇、村、户“三位一体”的巩固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网格体系。围绕“一个新治理巩固片区(五葡路综合治理面积0.15万亩),两个复整治理片区(郭营、双桥老庄子复整0.22万亩)",采取“三种方式"(大片区+小网格,时间表+路线图,调产业+优环境),实现“四项提升"的“1234”农田水利工作模式,坚持“田成方、树成行,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标准,按照3大作业区、7个精细网格,明确任务量,划定时间表、挂出作战图,集中投入、连片推进。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33.9万元,出动大中机械400台次,出工2000余人次,清挖整治沟道70条27.93公里、渠道138条66.62公里,清理整修农路、巷道38条32.1公里,机深翻2600亩,秸秆还田400亩、打捆2200亩,修枝抚育涂红刷白5.5万株,铲除林带杂草30余吨。门前“三堆”496余处,及时制止整顿城内物业公司倾倒建筑生活垃圾26起,处理焚烧秸秆违法行为1人。实现了沟深挖、渠顺直、路畅通、田平整、林成网、村庄美、巷道净的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