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永康镇:高质发展苹果产业 致富南山台子百姓

发表日期: 2022-11-0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

11月2日,沙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志军再次带领调研组深入永康镇永乐、达茂、双达村调研苹果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沙坡头区苹果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座谈会。



在丁志军区长的主持下,大家就《沙坡头区苹果产业振兴扶持方案(2023-2025年)》《沙坡头区2023年苹果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各抒己见,丁志军强调要发挥扶持政策的撬动引领作用,坚持结果导向,科学谋划苹果产业项目,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仓储与防灾抵灾能力,加强技术支撑,提高果品品质。全体干部要认识到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一致、达成共识、形成力量,解决好“种出来、品质好、卖好价的问题,确保沙坡头苹果产业整体面貌大幅提升。



此次会议为永康镇苹果产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让全镇领导干部、党员群众对未来苹果产业的发展更有信心,永康镇将以更加科学的安排部署、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苹果产业发展工作中。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凝聚全镇领导干部、党员群众的力量,不折不扣的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全镇产业发展重心向苹果产业转移,结合《沙坡头苹果产业振兴扶持方案(2023-2025年)》《沙坡头区2023年苹果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有针对性地解决苹果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

二是掌握基本底数,各村设立苹果产业专班,由测绘公司逐户逐块测绘种植面积,与农户签订产业扶持承诺书。镇包村领导干部、村“两委”成员、技术能手全力督导本村产业发展,确保扶持措施落实落细。持续宣传扶持政策与新发展理念,利用好政策激励、信贷支持、技术服务等措施,从根本上调动群众提升果品品质的积极性。

三是进一步强化技术指导跟踪,通过更新老劣果园、实施树体改造、驯化新品种、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苹果产业示范园、苹果交易市场、苹果产业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效益,用好用活产业扶持政策,创新实施永乐村苹果产业示范园创建和文创融合发展项目,推动苹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促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