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零距离”旁听庭审 助推法治宣传走深走实

发表日期: 2022-09-0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人民政府

——柔远镇组织领导干部参加现场旁听庭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柔远镇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提升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营造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浓厚氛围。9月1日,柔远镇组织领导干部20人“零距离”参加了柔远法庭庭审活动。



此次审判案件为一起因自建房建设产生的合同纠纷案件,参加旁听的领导干部通过观看庭审活动,切身了解案件审理、辩论、质证的全过程,感受到司法审判的公正与权威。通过旁听庭审活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课,更是实现了法律的“零距离”对话,为自己依法行政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柔远镇将常态化组织镇村干部参加庭审旁听、以案释法等活动,进一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落实,全力推进法治柔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柔远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