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一心一意办实事 真心实意解难题

发表日期: 2022-09-0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人民政府

——柔远镇扎实推进“一村一年一事”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以来,柔远镇将实施“一村一年一事”专项行动作为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围绕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乡村治理等方面,紧扣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共确定13件具体办理事项,其中基础设施7件、公共服务5件、乡村治理1件,共计投入资金130万元。

坚持问题导向,攻坚短板弱项。“一村一年一事”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抓手,是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举措,是乡村治理的具体要求,为了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获得实打实的收益。柔远镇各村突出群众意愿,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问题,瞄准短板弱项,确定了道路硬化、路灯安装、巷道硬化、农网线路改造等办理事项,全力推进本村服务设施提档升级,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蝶变赋能。

整合项目资金,统筹实事办理。各村将“一村一年一事”与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补短板项目、乡村治理专项经费等涉农项目资金整合起来,统筹一体推进,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一村一年一事”行动落实。同时,镇党委、政府把“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列为镇村重点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农田水利建设等民生工作相结合,加快工作进度,积累经验、总结做法,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大事。

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办理实效。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不定期深入各村,督促抓好责任事项办理,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督导各村加快工作进度。同时,实行清单制管理,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将事件办理纳入镇政府年底对各村的考核,充分发挥村监会监督作用,全程跟进监督工程实施,切实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一年接着一年干,着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截至目前,柔远镇13件办理事项已完成9件,正在推进4件,预计于10月底全面完成。

柔远镇通过扎实开展“一年一村一事”专项行动,以每年为每个行政村办一件实事的方式,着力解决人居环境差、道路不畅、出行难等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