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永康镇:启动新一轮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9-04 作者: 李晶
来源: 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

为全力破解农村宅基地确权过程中漏人漏地、权属争议等历史遗留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永康镇多措并举,启动新一轮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协调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次到达茂、彩达、双达、党家水、校育川等村实地调研走访,为群众答疑解惑,助力永康镇“房地一体”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减轻农民负担。协调市卫民公证处为群众提供免费的农村宅基地确权公证法律咨询,将农村宅基地转让、继承类公证业务收费从之前的1000元下浮到335元。

三是做到应确尽确。严格按照“一户一宅,权属清晰,应确尽确的原则,规范“户申请、村审核、镇审批”流程,依法依规为群众做好审核、审批工作截至目前,已收到宅基地确权登记申请78户。




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是永康镇落实先行区建设、深化土地权改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永康镇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所有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农村宅基地进行确权登记,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