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滨河镇召开2022年下半年社区干部、专职网格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22-07-22 作者: 施小芳
来源: 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

7月17日上午,滨河镇召开2022年下半年社区干部、专职网格员大会,对近期疫苗接种、信访维稳、文明城市创建、反诈及征兵工作完成情况逐一进行通报,并对下阶段中心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15个社区126名社区工作者参会。

各分管领导详述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程度,并对落实不力的情况查原因、找弱项、指方向,并建议各社区落实“全科”网格,将网格化服务同疫苗接种、征兵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反诈APP注册、重点信访人员稳控等工作相结合,进百家门、知百家情、管百家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高效完成。

平安社区、槐树北巷社区、幸福里社区分别就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反诈防骗宣传、号召优秀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梳理工作头绪,列出工作计划,明确完成时限,表明工作态度,进一步增强了履职能力,提升了工作水平。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舜杰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提出要合力攻坚,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要整合发力,进一步优化方式方法,提高工作主动性;要争先创优,进一步提振信心,增强集体荣誉感,确保疫苗接种任务达标,征兵工作顺利完成,创城测评高分通过,反诈工作取得成效,重点人群稳控在卫。

镇党委书记黄兴彦要求各社区干部、专职网格员保持“今天再晚都是早,明天再早都是晚”的心态,只争朝夕,破除麻痹心理,算清时间账,练就过硬本领,精进业务能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加强学习,加大宣传,认清形势,列出工作清单,拟出“五定”方案。二是转变作风,压实责任。要切实履行网格“六大员”职责,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三是加强团结,形成合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发挥“传帮带”作用,增强社区凝聚力。四是严格督查,强化考核。要健全激励和约束工作机制,以考核问绩效,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社区进行责任约谈,并将结果纳入年终效能目标考核。

下一步,滨河镇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推进网格管理精准化再上新台阶,切实做到“网格全覆盖,服务全方位”,进一步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滨河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