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举办镇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22-06-23 作者: 季晨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

为持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激励全镇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推动全镇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以新面貌、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1日上午,镇罗镇举办镇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镇领导、各村书记、副书记,全体镇干部共80余人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式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樊永平同志主持,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孙宏瑞同志宣读了《镇罗镇镇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方案》,强调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我镇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镇村干部的理论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本次培训班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专题培训”中正式开始。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专题讲座+观摩学习”等形式进行,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员教育管理、移风易俗、民生政策等涉及各科室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孙宏瑞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讲话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镇村干部能力素质培训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干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全镇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镇村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抓好落实。二是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提高素质、提升能力。要求全体村干部认认真真学经济、学政策、学法律、学经验、学方法,解决思想观念不适应、领导能力不适应、工作作风不适应等问题;村书记要当好“当家人”和“掌舵者”,切实履行搞活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保护一方平安的责任和使命。三是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各村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特别是在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下一步,镇罗镇将紧紧围绕区委“抓产业、办实事、强治理、转作风”的要求,继续稳步实施镇村干部“革新”计划,大力实施以“充电赋能、帮带赋能、交换赋能”为主的“三大工程”,通过开展“年轻干部读书班”、镇村干部全员轮训、党支部书记外出观摩学习三项活动,建立“人人联帮”“村村联学”“镇村联管”三项机制,搭建交流轮岗、实践锻炼、“输血换血”三大平台,进一步加强镇村干部队伍管理,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切实实现干部观念上有新发展、作风上有新面貌、能力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