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开展“清理河道垃圾·美化辖区环境”专项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5-10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春灌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扎实有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近日,镇罗镇组织群众和志愿者开展了“清理河道垃圾·美化辖区环境”专项整治清理活动。

一是以镇罗镇辖区内黄河、第一、二、三、四接七排水沟、新北渠、复胜渠、二干渠、三干渠为核心,以镇域内所有大小河(沟)、村庄为重点,组织干部群众、各村志愿者全面进行清理。二是建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总河长,各村书记为村河长的镇村两级河长制领导小组,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守河有责,巡护尽责。三是严格落实管理职责,执行巡查保洁制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建立河长负责制,确定河道保洁责任人,在河道醒目位置设置公示牌,向社会公开河长、责任人、河道保洁职责、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重拳“治乱”、铁腕“治病”、系统“治根”,主要对春季全镇重点河(沟)道、河路段的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垃圾、杂物等进行了清理,为改善河(沟)道水生态环境、维护河(沟)道生态体系健康、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全镇12个行政村610多人参与清理活动,共清理整治新北渠、三一支沟、马长沟等河(沟)20多公里,清理河道垃圾60多吨,清理村内沟渠21余条,清运生活垃圾100多吨,整治面积达50多万平方米。

下一步,镇罗镇将继续在推进上下真功、在整改上见行动、在实干中促提升,推动农村向“家家庭院美、村村大花园”迈进,绘就美丽乡村生动图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