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 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

发表日期: 2022-05-07 作者: 曾婕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5月1日是《信访工作条例》实施第一天,这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起点,为确保《条例》顺利实施,文昌镇重点突出,层层普及,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

镇党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党委会议和干部例会集中学习了《条例》,镇党委书记分别就《条例》内容进行解释、宣讲,并重点强调了全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条例》,镇综治中心要规范信访问题办理程序,与各办(中心)所之间形成联动,就如何依法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及如何及时有效处理群众信访过种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重点要求。

会后,镇、村(居)积极响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利用五一假期,开展了《条例》集中宣传活动。镇综治中心开启“节日不打烊”模式,全天在岗接待来访群众,并成功化解了一起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各村(居)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和宣传彩页教育和引导群众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指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使群众初步了解了《条例》对保障群众民主权利、加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意义。

从干部到群众,从党内到党外普遍展开《条例》的学习宣传,不仅轰轰烈烈,而且扎扎实实,不仅学在一时,更要持续贯彻下去,并与其他宣传活动结合起来,作为我镇信访工作今后一个时间的宣传重点。通过本次宣传学习,不仅使《条例》逐渐在我镇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而且增强了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了领导干部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为信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