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常乐镇认真部署 “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5-05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常乐镇人民政府

为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4月28日常乐镇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深化思想认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线”。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全国、自治区、中卫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强化督导检查,拉紧安全生产“高压线”。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保持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面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对镇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要一竿子插到底,直至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会后,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领分管领导深入辖区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夏科豪陶瓷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现场检查出的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落实防控措施,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抓好疫情防控,才能确保安全生产。会议要求辖区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落小落实落细“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和内部人员外出登记,针对车间、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努力为推进我镇各项重点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