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世纪花园社区开展“飞线”整治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4-19 作者: 文昌镇世纪花园社区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世纪花园社区所辖小区美利嘉苑近期“飞线”充电现象反弹,给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为有效遏制“飞线”充电,筑牢小区消防安全屏障,4月15日下午,世纪花园社区在以往整治的基础上继续采取“三步走”措施,联合包保单位多部门力量对小区私拉电线充电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网格员常态化在居民微信群中转发消防安全警示录、飞线等相关隐患引发的火灾视频、家庭消防安全培训视频等广泛宣传“飞线”充电会造成的安全隐患及带来的严重后果。 

二是积极引导。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社区网格员及物业工作人员通过积极巡查,对发现要拉线充电的居民进行引导,告知“飞线”充电存在的危险及后果,引导居民到固定充电桩扫码充电,鼓励居民规范充电,不乱拉乱扯电线。

三是严格整治。针对多次劝说引导仍不听的居民,世纪花园社区联合文昌镇综合执法办、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警务室、和美物业及志愿者共计15人开展了集中剪线活动,从根本上整治飞线问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小区环境。



集中飞线整治活动获得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高阿姨说:“早就应该这样做了,我家住在一楼,看着他们在楼下充电,左右为难,直接说怕得罪人,不说又担心着火可怎么办。组织集中剪线,他们以后也就不敢随便乱拉线了,我悬着的心也算放下来了。”

世纪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万叮嘱小区物业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巡逻,今后对飞线充电现象,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从源头上防患于未然;社区将继续采取跟踪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彻底清除小区飞线充电这一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有效杜绝了小区“飞线”安全隐患,下一步,世纪花园社区将常态化对辖区小区“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进行整治,从源头上防患于未然,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