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情系老兵 真诚服务

发表日期: 2022-04-19 作者: 文昌镇民族巷社区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民族巷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自2019年六月挂牌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务实的举措,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民族巷社区现有退役军人230名,其中党员145名,参战参核5名,60岁以上退役军人67名,困难退役军人4名,重点优抚对象5人。悬挂光荣牌284块;办理双拥卡212张;近期,社区正在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业务,为了提高办理优待证工作效率,民族巷社区通过退役军人微信群、小区业主群以及电话通知的方式,有序组织退役军人前来办理优待证业务。针对无法在正常工作日前来办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民族巷社区利用“清明节”放假期间加班为38名退役军人办理了优待证,截至目前,社区已办理优待证118人次。

民族巷社区始终按照“四化”“五有”“七统一”的要求,落实“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让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成为退役军人政策咨询的窗口,情感联络的纽带,信息沟通的渠道以及帮扶援助平台,着力打通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