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强整治 助生态

发表日期: 2021-12-29 作者: 姜浩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人民政府

近年来,柔远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市及沙坡头区委和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开创柔远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一、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上再提新高度

柔远镇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推进会,对环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环保工作当作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来完成,继续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推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具体要求,切实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

二、压实责任分工,问题整改上逐项“回头看”

柔远镇严格落实责任分工,由综合执法组对辖区内所有废品收购站、小微企业进行逐个摸排检查,对原有反馈问题、散乱污企业进行“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由农业污染治理组对辖区内大棚、养殖场(户)进行逐个检查,对存在的农业面源污染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由环境整治组落实对全镇生活垃圾的收集管理工作,做好镇保洁站的规范化运行管理。

三、严肃执纪问责,督查督办上从严从速

严肃执纪问责,加强对涉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的督办,严格执行中央环保督察纪律规定,令行禁止、严明纪律,对不配合督察工作、不按照要求整改落实的,依规依纪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下一步,柔远镇将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生态保护攻坚战,全面落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与常态巡查相结合,筑牢生态环境保护的“绿色”屏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