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脱贫攻坚“回头看” 绘就柔远幸福生活

发表日期: 2022-01-04 作者: 孙昊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好接受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柔远镇党委、政府持续用力、精准施策,夯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硬基础,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举措。

一、强化责任落实,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我镇针对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及时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后各村及时组织召开“两委”会,按照每个监测户的实际情况精准制定帮扶机制,严格落实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将整改任务清单逐项销号,同时,加强产业政策、医保政策、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宣传,通过入户探访,了解监测户的健康、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二、加强整改落实,织密织细防贫保障网

为落实防贫监测帮扶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和党员先锋力量,进村入户,扎实摸排,做到对象精准、信息精准、措施精准,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使得乡镇“颜值”与“气质”持续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三、严格督导检查,做好后评估组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

以镇纪委组织督察组,每天一督察,三天一通报,督察任务完成情况、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跟进了整改措施的落实。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部门联动机制,坚持“农户自主申报、干部走访核实、部门筛查预警”相结合,互为补充、相互协调,进一步完善系统设置、帮扶措施,提升监测功能、预警响应、核查质量、施策成效,切实做好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为描绘好新时代柔远镇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