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全面动员 迅速行动

发表日期: 2022-01-04 作者: 邱玲美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人民政府

12月5日上午,柔远镇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暨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全体镇领导、各村书记、各村扶贫专干、“五办四中心”主任、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分管领导通报自治区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议指出,全镇上下要把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科学规范,全力做好后评估各项重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抓好责任落实。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杜绝盲目侥幸心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细化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对照问题,抓好自查工作。对照自治区后评估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好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同时,对标“四查四补”具体内容,主动梳理排查,建立排查问题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及时消号;三是履职尽责,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各村实际精准研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到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留尾巴、清仓见底,用实际行动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之后,由分管领导通报柔远镇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情况及2016年以来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迎检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各领导、各办(中心)、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对照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把握整改要求、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我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最后,由主要领导讲话。会议强调,全镇上下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落实。切实做好以下四点。

思想认识上务必要高度重视

镇村两级要深刻认识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严肃性、极端紧迫性,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杜绝盲目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根据督查重点关注八项内容进行准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和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工作任务上务必要清晰明确

找准目前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对标“四查四补”,各村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排查问题台账,并制定切实可行的针对性措施加以整改,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生态环保问题,深入细致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保证畜禽养殖场粪污日产日清,提升卫生改厕利用率、生活污水处理及落实河长制等方式,以“过筛子”的精神逐一对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梳理和排查,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责任措施上务必要压紧压实

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分管领导加强工作指导,抓好落实,各村书记牵头负总责,做好统筹分工,把责任细化到个人,分工要明、整改要实、准备要细,对各村养殖场、作坊、废品收购站、污水处理站、生活污水处理情况、散煤销售点、卫生改厕底数清楚,并总结18年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柔远镇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落实好各自职责,务必保证整改工作和迎检工作不出纰漏。

督查督办上务必要从严从速

加大监督考核,加强对涉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定期进行督察通报。对重视程度不够、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及时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柔远镇将全面对标,合力攻坚,扎实做好“四查四补”,对照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同时,推动解决全镇生态环境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以最好状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