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你的安全 我来守护——滨河镇开展城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表日期: 2021-11-26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和传播,保护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自《中卫市沙坡头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城乡人员核酸检测的公告》(第1号)发布后。滨河镇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深入121个小区实地走访,科学设置采样点84个,整合镇村居、机关单位、志愿者、热心党员等2173名干部群众力量,统筹分配至17个指挥部。定人定岗定责,切实保障检测机制流畅运行。

不怕苦、不怕累,准备工作要做好。10月27日,滨河镇协调帐篷84顶、防护服1300余套、一次性手套1000余双、垃圾袋2000余个、桌椅442套、测温枪115个、喇叭162个、消毒液1吨,切实保障检测开展稳妥有序。社区干部核实常住人口登记底册,广泛宣传、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排好队、有秩序,核酸检测是防线。“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保持一米间距,排好队伍”。在阳光社区72号监测点志愿者张莹喊道。10月28日上午8点,所有检测点都有序开始了检测工作。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组织下有序排队,测温、登记、检查核验“我的宁夏”电子健康融合码,发放登记卡,进入检测点。“老人家,您慢点,有健康码吗?身份证带了吗……”针对辖区内老年人没有电子健康码的情况,志愿者耐心引导,帮助老人用自己的手机绑定信息或手动登记,帮助老人解决问题。

入户询、打电话,应检尽检要做到。为确保所有居民都完成核酸检测,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采取打电话和入户等多种方式进行询问,及时核对检测数据,避免漏检。医护人员对辖区内行动不便或不能出门的老人进行上门检测。

在全体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0月28日晚上9点滨河镇共检测人数74585人次,滨河镇全体干部团结一心,积极战斗,坚守在艰苦岗位,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共同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