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盘活闲置资产, “沉睡”的集体资产“活”了

发表日期: 2021-11-24 作者: 孙尚涛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近年来,文昌镇郭营村坚持党建引领,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探索出一条盘活闲置资产,变“旧”为宝的新路子,村党组织坚持因村制宜,发展“一村一特”的集体经济项目,有力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郭营村是中卫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处于中卫市城东开发规划区,紧邻中卫市四季鲜市场、中卫市中医院,地理位置优越。2021年,在郭营村党支部书记刘新忠的带领下,郭营村依托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将闲置多年村集体所有的16套村集体房屋进行了装修改造,每年将为村集体带来10万元的纯收入。

“郭营村村集体楼房装修好了”,随着幸福的呼喊声,文昌镇郭营村党员、群众沿着福兴苑小区小路前行,拐上几个弯,便来到了郭营村新装修的楼房前。大家争先恐后的进入各楼层对房屋进行检查验收,新式的房屋装修风格清新别致,让大家眼前一亮,听到每年能带来10万元的集体收入,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房屋装修完成后,仅3天的时间就有9套房屋已成功出租。

郭营村党支部书记刘新忠说:“我们这样做,不只是要盘活村集体闲置资源,更要通过民宿产业发展让村民受益,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分红,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

从闲置楼房到民宿的蝶变,折射出集体闲置房屋盘活后“包袱”变财富的改革之效。下一步,文昌镇郭营村将把村集体所有的老校舍、旧村部、闲置土地等进行改造提升,通过出租或入股经营的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采取“支部+合作社”的模式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