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我为群众办实事】调解零距离 上门化纠纷

发表日期: 2021-11-24 作者: 杜春燕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矛盾纠纷前端化解和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调解扎根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近日,文昌镇迎宾社区联合文昌镇司法所对壹方城B区居民相关事件上门进行调解。

11月11日,文昌镇司法所收到材料反映,“壹方城B区小区居民疑因水暖工误开错管道阀门,导致居民家中加压试水时漏水,造成财产损失”。为第一时间解决居民问题,确保居民能够正常用水,社区及司法所调解员多次与双方沟通,详细了解事件原委,并约定进行上门调解。面对双方分歧较大的情况,调解员紧贴案情,在释明法律的基础上,积极探求双方的和解意向,合理确定易于被双方接受的调解方案,在众人的劝说及调解下,最终双方达成协议,事件圆满解决。

“感谢调解员,感谢司法所,没想到材料才交到所里几天,事情就得到了圆满解决,心里终于踏实了。”居民雍女士激动地说道。

案件虽小,但点滴司法温情却无不彰显司法为民的初心与使命。未来,迎宾社区将继续积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在解决辖区矛盾纠纷上,坚持将调解作为主要化解方式,“上门服务”减少诉累,以实际行动做好为民服务,使纠纷和谐化解,让案件案结事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