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抗疫典型】人老心不老 退休不退责

发表日期: 2021-11-24 作者: 张虹 徐蓉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朱兴国,男,宁夏中卫市人。生于一九五六年,党员,毕业于宁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科。以前他是小学高级教师,现已退休。退休九年来,他人老心不老,退休不退责,长期坚持参加华西社区党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和志愿者服务活动,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华西社区广大党员和群众中树立了榜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朱兴国同志拿起笔杆,奋笔疾书,创作出诗歌《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战“疫”情》和《沁园春.武汉》,并在《诗人样刊》上发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讴歌防“疫”英雄,传播正能量。

当2021年战役再次打响,在关注到银川吴忠等地疫情形势严峻情况后,朱兴国同志主动请缨,积极响应社区党总支号召,参与小区联防联控工作,把防控一线当做自己为民初心、党性修养的主战场。在沙坡头区开展一轮、二轮城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与社区干部一起搭帐篷、画一米线、拉警戒线,拿着喇叭宣传及入户通知居民群众采样核酸。在检测现场,他主动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指导居民出示我的宁夏健康码,及时对现场情况进行预判,发现排队人员过多时,劝导居民耐心在家等待,发现排队人员有点少时,就和年轻志愿者一起拿喇叭到居民楼下组织下楼有序采样。年轻志愿者说:“朱老师,您的腿不好,还能行吗”,他回答说:“和我党那些革命烈士所受的疼痛、流的献血比起来,我这点小毛病,又何足挂齿呢?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为群众服务,有一份热,发一点光”。

苍苍白发也阻挡不了他高昂的工作热情,65岁的朱兴国同志虽然手机使用不如年轻人灵活,但了解到核酸检测程序中需要居民出示我的宁夏健康码,他积极向年轻志愿者学习具体下载APP流程,并学会具体操作,充分理解以后,带动身边其他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年长者快速学习,极大的节省了居民排队等候时间。年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每次看到朱老师忙碌的身影,就感觉我们还做的不够多、不够细,我们要加油干,接好班”。

像这样的老党员、老同志还有很多,他们忘记年龄、忽视病痛,两鬓斑白仍坚守初心,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我是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