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滨河镇: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如火如荼

发表日期: 2021-10-14 作者: 景晓芬
来源: 沙坡头区滨河镇

你清淤泥,我整农路。连日来,在滨河镇的田间地头上,随处可见村民们挥拿铲,对渠道一侧的杂草淤泥进行集中清理平整,挖掘机也对沟道的淤泥进行清理。放眼望去,清理好的沟渠干净平整,翻犁好的田地平整宽阔,一幅美丽的乡村画面呈现在眼前。        

进入九月以来正是农田水利建设的黄金时期,滨河镇抢抓这一黄金时间通过宣传、引导、组织广大群众在田间地头、水道沟渠里修农路、清淤泥为完成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滨河镇坚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综合治理”的原则,完善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我镇先后调用机械192台次,调工1650人次。整治支、斗、农渠256条101.5km,整修生产道路34条29.8km,机深翻、普翻5800亩,秋施肥1000亩,秸秆还田2300亩。

下一步滨河镇将继续加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力度,提高标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确保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