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香山乡:环境整治出亮点,乡村布局有新意

发表日期: 2021-10-10 作者: 赵力瑶
来源: 沙坡头区香山乡人民政府

自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号角吹响以来,香山乡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多次召开扩大会议研究环境整治事项,为各村环境整治指明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我乡深井村作为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下足了功夫,用好了思路。一是统筹规划,形成编制。主要以深井村村部为中心,以南北、东西两条硬化路为轴线,明确主题为“一心两轴四区域”的整治方案;二是协调资源,两级合力。“国庆”节假日期间,深井村人居环境整治再加力,出动人工253人次,三轮车18台次,对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的树木、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拉运垃圾10000吨,清理三堆300m³;三是广泛宣传,提高意识。通过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一封信1000余份,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广泛宣传等方式,提高群众环保意识,逐步改变生活习惯。



通过近期的努力,深井村人居环境整治整出了效果,做出了亮点。一是村庄环境更优化了,道路两旁、房前屋后垃圾清零,沿路树木经过涂红刷白后,整齐划一;二是村庄环境体现出了特色.通过为期一周的砌护坡,用碎石做出坡体特色,搭建好的护坡使全村环境焕然一新,亮点突出。

下一步,深井村将继续围绕“一心两轴四区域”持续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工作不反弹,形成独具一格的深井特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