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 人居环境整治 整出美丽新“容颜”

发表日期: 2021-10-09 作者: 郭唐弢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自9月13日吹响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行动号角以来,文昌镇全员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谋划推进辖区巷道治理,努力打造干净整洁卫生有序的城乡人居环境。 

国庆长假期间,文昌镇下辖各村干部及农民群众共900余人次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放弃休假,每天奋斗在一线,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田野上回荡着他们的号子:田野中的垃圾,修剪下的树枝,被悉数堆上车辆送到垃圾填埋场,留下的是干净整洁的环境与一望无际的田野。国庆期间,共计出动挖掘机、农用运输车等机械103台班。



沟渠里拓印着他们的足迹:在铁锹与挖掘机的共同协作下,沟渠、水塘中的杂物、垃圾、淤泥全部被抛出河道,先后清理沟渠河道58.8公里,水塘2口。洁净的沟渠不再散发异味,通畅的渠道让雨水顺畅“溜”走,农村的道路不再泥泞。



巷道中存留着他们的身影:清除巷道两侧杂草、垃圾堆、杂物等共计672吨,拆除违章建筑86处,既美化了道路环境,又减少了火灾隐患。整理过后的巷道焕然一新、通畅无阻,给村民带来更加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文昌镇将向着“百日攻坚”的终点继续冲刺,不断优化辖区城乡人居环境面貌,进一步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牢基础、增添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