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多彩活动迎国庆 文昌群众齐欢腾

发表日期: 2021-10-08 作者: 郭唐弢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为迎接新中国72周年华诞,展现新时代新风貌,为辖区群众营造热火朝天的节日气氛,9月29日开始,文昌镇下辖各村(居)陆续开展了“文化大篷车”下基层文化演出暨庆国庆文艺汇演。

恒祥社区中,活动在华艺舞蹈团的《我和我的祖国》开场舞中拉开了序幕,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有集体舞、独唱、小品、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其中独唱歌曲《天佑中华》饱含深情,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和爱;诗朗诵《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表达了亿万中华儿女对生于华夏的自豪,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在迎宾社区,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浓厚的乡韵乡情。快板《百年风华铸伟业》追忆党的峥嵘岁月,诗朗诵《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抒发了对党的真挚情感。合唱《天耀中华》等歌曲,气势磅礴,把整个文艺活动推向了高潮。丰富多彩的表演赢得了群众的声声叫好,活动现场一片热闹祥和的氛围,大家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情感的交融。



五里村村委会联合中卫市爱心义工协会在五里村中心广场举办了以“金秋迎国庆,欢乐邻里情”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中舞姿优美、歌声嘹亮、各种乐器齐奏,精彩的节目引来观众连绵不断的掌声和欢呼。为活跃群众气氛,现场还准备了《击鼓传花》《书记说》等趣味小游戏,特别是在场的老年人参与度极高,活动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欢声笑语,活动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杞香苑社区在五环广场以“传唱红色歌曲,弘扬爱国精神,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开展文化大篷车文艺演出。伴随着杞香苑社区缘梦文艺队带来热情洋溢的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演出正式开始,沙坡头区文体局志愿服务队《飘扬吧伟大的旗帜》、《红果红遍宁夏川》、《走进新农村》等精彩节目陆续上场,最终,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伴舞中落下帷幕,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创意新颖,载歌载舞,居民们都对这次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赞叹不已,意犹未尽。



世纪花园社区以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开场,炒热场地气氛;再以《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对党的热爱;用《天耀中华》展现出自强不息的精神;快板《百年风华铸伟业》,论述百年征程光辉;最后由《红果红遍宁夏川》将视角带回宁夏,引导观众回忆生活变化,激发群众爱国热情。



接下来,文昌镇将在国庆佳节继续举办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群众提供更多精神文化生活食粮,继续炒热节日气氛,为伟大祖国庆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