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欢度中秋节 文昌共团圆

发表日期: 2021-09-21 作者: 张艺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9月17日,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辖区群众营造祥安乐的节日气氛,文昌镇及各村(居)联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中秋主题活动。

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文昌镇“喜迎中秋颂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活动,镇党委班子成员,社区创城包保单位代表及辖区志愿者参加活动。演员以饱满的热情相继为大家带来了舞蹈《盛世欢歌》、小品《常回家看看》、宁夏现代民歌《牡丹花与放羊娃》等节目。现场还邀请到和润社区爱心人士胡雷,他坚持公益事业13年的爱心事迹感动了现场观众,为群众树立了崇德向善的良好榜样。现场还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为群众无偿测量血压,并对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进行慰问。

与此同时,各村(居)也在同步开展以“浓浓中秋情、慰问暖人心、共创文明城”“画中秋”“情满月圆、同庆中秋”等主题的中秋节活动,用看歌舞、猜灯谜、写诗句、捏月饼等各种不同的方式与群众一同欢度中秋佳节。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爱国情怀,凝聚了民族精神。



黄河花园社工站开展“我们的中秋”红石榴邻里节活动,大家扭秧歌、猜谜,制作月饼。



蔡桥路社区开展“皎皎明月意,浓浓中秋情”主题活动。开展文艺演出,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民族巷开展“浓浓中秋情 慰问暖人心 共创文明城”文艺演出,并慰问困难老人。



明珠社区开展“情暖度中秋 邻里共团圆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包括文艺汇演、月饼DIY、有奖知识问答。



和润社区开展“爱在中秋 情暖社区”中秋慰问活动。爱心人士胡雷自费购买月饼30余份,与社区工作文员共同慰问残障人士及孤寡老人。



华西社区开展“庆中秋、迎国庆、聚党心、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干部、群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文艺汇演,现场制作月饼。并在活动结束后慰问困难老人。



恒祥社区开展“共庆中华佳节 共享祥和中秋”活动,围绕传统文化,开展品桂花酒、绘彩扇、汉服秀活动,活动后为空巢老人及残疾人送上慰问品。



丰安社区开展“民族团结心向党 中秋月圆人团圆”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理论学习,学习结束后,为社区居民送月饼。

今后,文昌镇将继续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大力举办各类文艺活动,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群众提供更多精神文化生活食粮,为文昌文化事业发展凝聚蓬勃的精神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